2004年7月9日 星期五

家僕的心事第七篇 之 阿邦,讓我們為天主的化工乾杯吧!


親愛的長兄邦,

真的要感謝神,沒想到四年前在舂坎角的一個靜修院內被神親自揀選的幾位弟兄姊妹,竟於四年後的今天在同一地方成了祂有用的器皿,為那些尚未認清主路向的弟兄姊妹們傳遞真正基督徒價值的訊息。

阿邦,五餅二魚的神蹟又一次在我們中間出現了,回想起四年前十月,天主不就是揀選了我和你作那兩條魚嗎;之後在Choice生活營裡再找到Simon、傑、Joey、Paulita和德貞那五個餅嗎?然而這五餅二魚再變成了Jesus' followers(恩泉,十二門徒) ,以致及後望組和愛組的出現,人數也越來越多,因為天主已把我們這些魚和餅祝謝了,成為團體在日後增加會眾的基礎呢!三年門徒扎根的訓練總算沒有白費,更重要的是沒有叫天主蒙羞,讓我們在感謝上主之餘,也一起歡欣地乾杯吧!

的確,某些兄弟姊妹在今年的靈命上比過去兩年實在進步神速,特別是信組成員。也許是由於他們已完成了三年的門徒訓練,且在訓練其間,將所學到的知識應用於團體及各自的教會事奉,有的參與團體發展,有的當組長,也有的為個別活動作統籌等。而更重要的,就是在事奉過程中所面對的挑戰與壓力,他們都毫不畏懼,懷著信心,倚靠上主去跨越一切。亦因為他們的謙遜與聽命,天主使他們在愛德的功課上獲益不淺,這都是神在他們身上的計劃,教他們有能力為祂傳揚天國的喜訊。特別是今年03-04年度,恩泉的第三個目標--積極福傳剛巧就與教會相同,故團體亦史無前例的舉辦了我們的第一個佈道會,而當晚更有二佰人之多參與,並帶走了神為各人預備的種籽,讓該種籽在他們的內心慢慢成長,善渡信仰生活。然而得著最大的卻是佈道會幕後的工人們,即恩泉的眾兄弟姊妹,有了是次佈道會的經驗,對日後繼續的福傳事工起了很大的豉舞作用,以致在及後開辦的福傳式聖經分享班(EBS),他們更信心爆棚,縱要面對不同類別的參與者,只要有主耶穌基督及聖靈的指引,都不能打擊他們的信心。雖有身心疲累的時候,每週一晚經文備課及一晚正式課堂,一連八個星期,但也無損他們對事奉天主的決心,並充滿喜樂的將神的話語帶進各人的心坎中,讓眾人經驗上主的慈愛。

神不會叫祂的跟隨者蒙羞,在剛過去一年緊密的福傳生活後,收獲終於到來了。透過八星期的聖經分享班再配合兩日一夜的信仰生活營,各參與者都從各恩泉成員於服務時的表現和態度中找到主耶穌基督的影子,從他們的分享中,可以清楚地發見天主是怎樣徹底的進入了他們的生命裡,以致他們被我們的熱情與真誠深深地打動,激發了他們對主的熱忱並加入恩泉作我們的同行者,共同傳揚天國的喜訊。

讚美主,我們的小組將由原來的24人增加至44人之多,且陸續有來,或許恩泉再不是小組了。然而,有阿傑的務實與忠信、Simon的靈巧多變、JB的急才、Paulita的敢言、德貞的真誠、Florence默默的耕耘、Angel的細心關顧、Catherine的聰敏與及望組/愛組的一群明日之星,彼此配合和互勉下,莫說44人,甚至是84人或更多,只要恩泉上下同心,以主耶穌基督為我們信仰中心,以福音精神為依歸,那麼我們何懼一切困難和挑戰呢?可是我們還要繼續努力,祈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來收祂的莊稼,因為實在莊稼多,工人仍舊很少啊!(瑪/太 九:37-38)

阿邦,我和你也許要進入另一階段了,是時候讓我們在主內所生的一眾子女將恩泉的使命延續下去,使更多堂區的教友同樣獲享積極的門徒生活,作主耶穌基督真正的僕役,使未信主的人獲享救恩。來,讓我們為天主的化工乾杯吧!

你的同工
加瑪里耳敬上
2004-7-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