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

家僕的心事第十二篇 之 我的心路歷程 ──「困局篇」


終於也有一些空檔可讓我停下來,其實我是多麼渴望能在分享園地裡,與大家分享一下這幾個月來的心路歷程。還記得在咖啡屋開業當天,傳道人在禱告中說到:「這是一場長久的『戰爭』…………。」

最初的感覺是,用戰爭來形容經營餐廳恐怕是太誇張吧!然而三個月後的今天,我所經歷到的?是戰事連場。先來的是「體力與心力的較量」,長久的工時使我透不過氣來,心靈疲乏得要死,家庭和團體也無暇照顧,內心空虛就只靠讀經來慰藉,說真的也只能靠意志力來維持我的屬靈生命。感謝主!雖然這場戰事叫人難受,但也總算捱過了。可是接著的便是另一場戰事──「經營壓力」,因為沒有 經營餐廳的經驗,在營運的過程中,發現了很多問題,特別是上手留下的設備根本就不合用且相當殘舊,故花了一筆預期以外的金錢,為本來緊絀的資金造成極大的壓力。又年近歲晚,中菜客明顯比西餐客為多,令生意額急劇下跌,壓力之大可想 而知。然而這都算不上是硬仗,真正令我感到乏力的,卻來自同工們──「內戰」我指的內戰當然只在於「對事」的層面 上。在許多事上如客人服務要求、食物的質量、人事管理以致經營的路?等都各有立場,當中有許多不明白甚或誤解,猜疑無信等副產品成了最有殺傷力的武器,使我難以招架,甚至落在深淵之中。每當獨個兒時,內心總是在控訴,為

何眼前的總是不好看的,我彷彿失去了欣賞的目光,不,應該是瞎了眼睛。我知道我急需被醫治,我需要天主的愛來洗滌我的心目。我要看見天主和出於祂的真善美,雖然我知道在現階段是有些困難,但我想我也有聖神,我深信聖神的指引,祂必引領我到父家,一個可給我安寧的處所,或許我仍需要一點耐性,然而我信晴天的到來不會離我很遠,故我相信這只是天主給我生命中另一次的磨鍊,要我學習真正的順服,像小羊一樣依靠祂。我深信我的苦況和戰爭終必結束,就如主耶穌基督一樣經歷復活 ,享受光榮。這是我現階段的盼望,我希望得到家人、團體的弟兄姊妹支持及為我禱告。

這是我的心路歷程,我願意在此與眾兄弟姊妹一同分享。不知道大家在讀過我的分享後有什麼感受,然而請你們祝福我。我肯定這篇分享文章只是上半部,我有信心很快會與大家分享下半部──「感恩篇」。讓我也為恩泉眾兄弟姊妹祈禱,求主保守你們,不論是何光境,仍能仰望祂。天主保佑!(待續). . . . . .
家僕

加瑪里耳上

二OO七年四月十三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