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您是否相稱的工具?

您是否相稱的工具             游展邦

  「信仰生活輪」是基督徒的生活準則,亦是推動信仰團體運作的動力。信友透過學習祈禱和聖言,靈命不斷扎根成長。團體生活提供適當環境讓他們將學得的聖言付諸實踐。當屬靈裝備漸臻完善,就是適當時機讓天主差遣作福傳工具。蒙天主恩典,藉祂美善安排,恩泉團體於今年四至六月舉辦大型的福傳活動――福傳式聖經分享班。團體的成員,自零四年後,經六年裝備,終於有機會被天主使用,學習做相稱的工具!

  能成為相稱的工具,為信友非常重要!保祿曾說:「但我們是在瓦器中存有這寶貝……。」(格後4:7) 他把這份傳揚福音的使命視為珍寶!的確,能堪當被使用,確實是我們的福份和榮幸!亦表示靈命已扎根到一個階段可以被差遣。況且,天主願意所有人都得救,並希望已獲救恩的人,在拯救人靈的計劃上積極配合。因此,作天主相稱的工具,是深深契合祂的聖意!不但如此,這份福傳的使命更是光榮天主的最佳途徑;因為耶穌曾說:「我父受光榮,即在於你們多結果實……。」(15:6)  契合主旨,以致不斷結果實的過程中,靈命會不斷更新淨化, 逐漸體會耶穌的同在,經驗祂所賜豐盛的平安。這份經驗是超乎人的意想,難怪保祿這樣珍惜!

  那麼,怎樣才能成為天主相稱的工具? 若翰洗者是值得效法的典範。他在宣揚悔改洗禮前,在曠野渡簡樸克苦的生活,為福傳使命作最佳的準備。因此,要做天主的工具,必先活出基督的教訓:愛主愛人,才能在宣揚福音時,更有說服力。持之以恆的靈修生活,是尋覓天主旨意不可或缺的步驟。明瞭祂的旨意後,必須全心全意奉行;要不惜任何犧牲,將它放在第一優次。保祿曾說:「凡是願意在基督耶穌內熱心生活的人,都必要遭受迫害。」  (弟後3:12) 的確,在奉行天主旨意過程中,必會遭受來自各方面的阻撓。其中最主要是魔鬼的攻擊,和私慾的束縛。要擊退魔鬼,必先祈求絕不懷疑的信心;憑藉它迎向面前的挑戰,全心依靠主,堅定不移。這樣,必能跨越重重障礙,成就天主的旨意。至於對抗罪性和私慾,必須仰望聖神,透過堅持學習並實踐聖言,就能穩操勝劵。努力過後,開始結實時,還要緊記耶穌的教誨:謙卑承認是無用的僕人,只做了應盡的本份!


  每次被天主使用之後,都應虛心反省:「我是否相稱的工具?」。返觀是次聖經分享活動,團體可說是總動員參與。成員們都上下一心,在自己崗位上各盡己職,相信必能慰悅天主,並賜予平安作為賞報。倘若有成員在省察中,覺得自己仍有不足之處,亦不需過於自責,重要的是找到問題的癥結,勉力改善,寄望再有機會事奉時,學習竭力做相稱的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